Friday, February 25, 2011

不要吝啬你的谢谢和对不起

从小,我们去学校,老师就已经教我们在什么样的情况下要说“对不起”和“谢谢”。
但是我发现,我们人类就是不爱说这两句。
其实,一个很简单的字在不一样的情况下能带来很大的力量。
怎么说呢?
人家借你东西,是不是要说“谢谢"?
做错事了,是不是该说“ 对不起"
可是,为什么就是有一些人不爱说呢?
在我身上就有很多很多这样的事情发生
在学校,同学向我借东西,我不管再怎么不愿意我还是借给了他们
我不要求什么,不过,这几个字就够了。
但是,借了他们,我连一个“谢谢” 都没听到
这感觉上很像是我应该借给他们
我的东西,如果我不借,我相信人们会说我吝啬
可是为什么我借了,他们却吝啬他们的“谢谢 ”呢?
我不是圣诞老人, 也不是我自愿的,是你向我借你是不是应该说些什么啊?
不要这么吝啬~
在家呢~其实都还好
只是长辈没可能跟你说“对不起”
他们没可能阁下他们的面子跑来跟你道歉
我懂他们有自尊,我也有啊!
我们一样是人,为什么就是不能互相尊重?
如果长辈没做好榜样,晚辈又怎么学习呢?

1 comment:

  1. 没错没错...
    只要两个"谢谢"就会觉得值得...
    "对不起"可以轻易化解之间的误会...

    ReplyDelete